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专题专栏>>常州军休>>内容
红色宣讲让奉献精神历久弥新
  
发布日期:2023-06-28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86岁高龄的“老兵有故事”红色宣讲团成员、军休干部王文琴接连受邀来到市委党校、经开区社会保障局,分别为市管副处职干部任职培训班全体学员及经开区社会保障局广大党员开展了以《在戈壁滩上的青春》为题的红色宣讲,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感染着现场每个人。

1958年,王文琴响应祖国的参军号召,来到大西北荒无人烟戈壁滩上的综合导弹试验靶场,这里是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前身。在艰苦的环境中,王文琴一干就是32年,见证了首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升空,经历了导弹、原子弹发射的历史时刻,成为那个年代众多隐姓埋名为祖国导弹、航天事业奠基创业的一份子。艰苦的岁月磨砺了她坚强的意志品格,造就了她不凡的人生体验,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话语像盏指路明灯,照亮了前行的方向。

王文琴的讲述让在场所有人进一步感受到了伟大的航天革命精神,会场上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回忆峥嵘岁月,传颂红色精神,王文琴希望将这些革命故事讲给更多人听,将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发扬传承。

老兵是一个时代烙印的证明。市军休保障服务中心将持续开展好“老兵有故事”红色宣讲系列活动,组织号召军休干部讲好军旅轶事、军史往事、军魂故事,让“老兵精神”绽放出新时代的光芒。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