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专题专栏>>常州军休>>内容
市军休保障服务中心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13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关于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市军休保障服务中心廉洁文化建设,6月6日至6月9日,四个军休干部党支部分别以“学思想 强党性 守廉洁 葆本色”、“廉洁自律守初心 红心向党铸忠诚”、“传承廉洁基因 永葆清廉初心”、“强化党性修养 永葆清正廉洁”为主题,组织200余名军休干部分批前往常州市规划馆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学习 共享发展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军休党员们走过常州开郡之祖季札“走马上任”的浮雕,穿过刻有常州旧称的门楼,将两千多年的龙城历史映入眼底。在运河沧桑、旧照集萃的一楼展区,新旧照片的对比让老干部们对常州久经历史之变化和繁荣强盛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感受。通过两湖创新区主题展,军休党员们进一步了解常州“两湖”创新区高能级枢纽、高颜值环境、高品质生活和高质量发展的规划愿景。

廉政课堂 筑牢防线

在市规划馆会议室,军休党员们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清廉中国”廉政微视频《人间第一流—清官赵翼》,感受常州本土贤吏的清廉情怀,从廉洁故事中汲取精神力量。

各支部党建联络员、支委成员在廉政课堂上分别讲述了《周总理拒进家门》的廉政小故事,军休党员们从周恩来总理廉洁故事中学习感悟,要始终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交流感悟 共汇“廉”声

军休党员代表互相分享活动感想,军休三站入党发展对象张安莉同志表示,要时时刻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思想政治过硬、干净廉洁自律。新接收军休干部党员严国正表示,要学习清廉楷模清正廉洁、公而忘私的博大情怀和修身齐家、干净做事的浩然正气,善“廉”想,践“廉”行。

本次党日活动既是一堂生动的实景党课,又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军休党员纷纷表示,不仅要严以律己,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更要传递廉洁基因,传承廉洁家风,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下一步,市军休保障服务中心将继续结合军休党员的实际情况,积极探索灵活多样的党日活动形式,让党日活动走心更走实。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