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专题专栏>>常州军休>>内容
市军休保障服务中心开展“‘悦’读新时代 逐梦新征程”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3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部署,常州市军休保障服务中心以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常州解放日为契机,于4月20日下午,联合共建单位同赴红色宝地——戚电公司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悦’读新时代 逐梦新征程”主题活动。

歌咏赞颂彰显青春担当

活动在青年逆行者乐队演唱的歌曲《最美的太阳》中拉开序幕,这群来自常州消防的追光青年用热血动感的旋律为我们展现青春的梦想。

现场,还有江苏华电戚墅堰发电有限公司的青年代表进行了诗词诵读,他们高呼“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用琅琅之声表达着我辈青年的赤子之心、凌云之志。

斗书大赛迸发青春能量

六家共建单位职工代表进入斗书大赛的环节,他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望常州解放红色历史、展现青春奋斗鸿鹄之志三个方面分别推荐好书。

学“习”有感,擎旗奋进

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魏文广分享了金一南著作《为什么是中国》,他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自信”谈起,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中华民族从复兴到辉煌近两百年的沧桑道路,同时结合自身前往圭亚那开展医疗救援的经历,展现了中国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大国担当。

常州市军休保障服务中心的刘淼琳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她介绍了青年习近平渴求知识、崇学尚读的佳话轶事,将那一份坚持初心、坚持学习、坚持奋斗、坚持工作的宝贵品质娓娓道来,倡导大家“珍惜韶华,潜心读书”。

寻“常”记忆,永志历史

江苏华电戚墅堰发电有限公司的胡君杰分享了《红色品格》,他着重推荐了开篇第一章“大道之行”,讲述了74年前戚电职工护厂反轰炸斗争、迎接常州解放的故事,激励我们从革命先辈身上感悟红色精神、红色品格。

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的陆晓晴分享了《瞿秋白文学精品选》,她从瞿秋白同志的诗歌、散文和报告文学中感受到一位具有代表性的知识分子在追求真理和探索中国光明未来的心路历程,带领大家重温伟人可歌可泣的光辉历史,感受杰出共产党人的青春热血、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

遇“荐”青春,阔步新程

经开区消防大队的刘顺博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他通过青年习近平一步一步地过了跳蚤关、饮食关、劳动关、思想关这“四关”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宠辱不惊、百折不挠、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

钟楼区永红街道的蒋玲分享了李大钊的《青春》,这本书在1916年的春天吹响了理想的冲锋号,唤醒了无数青年,也让曾经疲惫于社区繁杂琐事的自己重新找回了投身基层工作的勇气和为群众服务的决心。

经过评委组的打分,斗书大赛最终角逐出“阅读之星”一二三等奖,常州市军休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束茜为获奖选手颁发奖杯。

回眸初心分享青春记忆

军休干部黄家伶以《书香蕴成长 奋斗致青春》为题讲述了他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他号召青年一代勿忘历史、砥砺前行,培育 “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自觉自律自强的品格,言语之中传递满满的正能量。

共建联盟铺设青春舞台

常州市军休保障服务中心主任沈春静与第二批6家共建单位签订共建协议,此后将着重为青年后备干部提供活动开展的实践经验,搭建学习交流的沟通平台,加快培养一批“精神上有追求、能力上有提升、业务上有突破”的干部队伍。

矢志向学播撒青春梦想

共建队伍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星星之火”“风雷激荡”“高擎铁锤”“革故鼎新”“继往开来”五个展厅,学习感悟戚电百年发展史中涌现出的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甘于奉献的主人翁精神、勇于变革的创新精神、不忘初心的时代精神,进一步凝聚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奋进伟力。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