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专题专栏>>退役军人风采>>内容
身边的老兵 | 当好乡村振兴“精兵、标兵、尖兵”
  
发布日期:2023-12-04   来源:经开区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在4年的军旅生涯里,他坚守使命、冲锋在前,锻造了坚韧不拔、忠诚实干的优秀品质。在近20年的基层工作中,他脱下军装、诠释军魂,投身乡村振兴“新战场”,续写着“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责任和担当。他就是常州经开区遥观镇桥南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吴政国。

前进路上,用心当好经济发展的“精兵”。吴政国始终保持军人本色,以敢打硬仗的决心、冲锋在前的斗志,奔跑于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俯身当好企业“店小二”,高效为企业提供“无事不扰、有事必到、人到心到”的服务,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努力为经济壮大培植沃土,为高质量发展“浇水施肥”,并迅速形成领军企业“顶天立地”、园区产业和中小企业“枝繁叶茂”的发展格局。至今,全村规上企业发展至 22 家,其中,A股上市企业1家、股改上市企业3家、高新企业15家。

乡间田头,用情做好为民谋福的“标兵”。吴政国“兵心”不改“初心”不忘,充分发挥军人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用双脚踏遍村庄每一寸土地,做到对村情民情了然于胸,精准为群众解决烦心事、忧心事,让党员徽章在解民困纾民忧中熠熠生辉。他尤为关爱“一老一小”,持续提升幸福指数,广泛开展敬老爱老、护苗助学等活动,为全村60周岁以上老人办理意外伤害险、开展免费体检,为90周岁以上老人发放生日蛋糕卡,对当年度考上大专、本科、硕士、博士的优秀学子予以奖励,用情用力守护“朝夕美好”。

机遇面前,用智干好攻坚克难的“尖兵”。吴政国凭借军人敢打硬仗的狠劲,始终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一鼓作气、决战决胜”的信念,带领村“两委”全身心投入到征拆工作当中,摸索出了一套符合民情的“征拆秘籍”,设身处地为拆迁群众着想,争取“群众合法权益最大化”,高效高质推进回迁安置工作,妥善让350余户拆迁户喜迁半岛小区、宋剑湖家园、临津花园,依法依规办理失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为2013名村民解决长远生计,完成片区中天钢铁、长海玻纤、省级最复杂电网迁改等重点项目建设,打了一场场漂亮的“征迁之战”。

从退役军人到“兵支书”,吴政国以在部队养成的忠诚品质、过硬作风、实干苦干精神带领村民们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