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专题专栏>>退役军人风采>>内容
身边的老兵 | 曾在军旗下 军徽耀我心
  
发布日期:2023-11-27   来源:金坛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潘江峰,男,汉族,1978年3月出生,常州金坛人,中共党员,1997年12月入伍,1999年12月退役,现任常州源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

顾全大局 勇挑千斤担

2015年,常州武矿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常州源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前身)因资金不足面临停产,2 万平方米的厂房以及昂贵的德国进口生产设备都将闲置。如何不让引进来的项目成为“僵尸”项目,成为当时摆在儒林镇党委、政府面前亟待解决的难题。在千方百计引进新的资金后,谁来管理这个项目,又成了新的问题。这时,军人出身的潘江峰挺身而出,接下了这个“烫手山芋”。在潘江峰的带领下,公司先后获得金坛区工业企业开票上台阶奖、常州市信用管理示范企业、2020 年常州市销售规模奖等诸多奖项,他个人于 2016年获得区政府授予的项目引进工作贡献奖,2019年获得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踔厉奋发 不怠开新局

一直在机关工作的潘江峰,没有企业工作经验,也没有相关的专业知识,一上来就要面临全世界最先进的铜杆连铸连轧全自动生产线的安装调试工作,压力可想而知。为了让自己迅速适应新工作,上任以来,潘江峰从没休过像样的双休日和节假日。单位的考勤表上,他每月的出勤都在25天以上,有时甚至是满勤,每天到下午五、六点钟别人快下班了,他还要去工作区域巡视一遍,因为当天不下车间了解生产情况,第二天安排工作心里就不踏实。

为了早日完成设备的调试工作,争取提前试生产,潘江峰带领着公司技术人员没日没夜地奋战在生产线上,不断与外方派来的工程师沟通交流,克服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仅仅用了半个月时间就提前完成了整套设备的调试,顺利开始生产。当看到第一批合格的铜杆成功下线,潘江峰和同事们激动地欢呼,连外方的工程师也被他们的情绪所感染,连连称赞他们的拼搏精神。如今的潘江峰已成长为行业里名副其实的“重量级人物”。

关爱员工 暖心又聚力

潘江峰始终坚持“服务员工、普惠员工”的宗旨,关心爱护职工,尽力为他们提供最优越的工作、生活、娱乐环境。公司有很多外地职工,为了改善他们的居住环境,公司先后投入数十万元对宿舍和食堂进行了改造,生活环境焕然一新。平时,潘江峰也总是强调对待员工要公平公正,该有的福利要一件不少的发放到每个员工手里,要让员工真正感受到企业对他们的关怀。潘江峰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从高温季节的各种消暑降温物品到逢年过节的福利,他必须想得比别人多,比别人细。潘江峰高度重视工会工作,积极支持工会发挥作用,建立了“职工之家”、职工书屋,还购置了乒乓球桌,修建了篮球场,极大地丰富了员工的业余生活。

企业发展靠人才,而留住人才靠的是文化。常言道三流企业靠价格,二流企业靠质量,一流企业靠文化,只有不断沉淀并形成独特的企业文化,才能充分发挥和体现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潘江峰坚持以礼教人、以情感人、以德服人,将“感恩”与“平等”融入工作的方方面面,要求自己和教导职工要感恩每一个同事,要感恩每一个顾客、合作伙伴,甚至竞争对手……在潘江峰的带头示范下,公司上下形成了业务学习不放松,努力工作不懈怠的良好工作氛围。

励精图治 笃行向未来

既然要做,就要做好。这些年,潘江峰在企业发展上求新思变、执着追求,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稳定,带领企业从无到有,不断快速发展壮大。刚开始,企业没有稳定的销售渠道,潘江峰就自己带领团队出去找客户,推介企业的产品,每个月大部分时间都在出差,他常常开玩笑说自己就是源美公司最大的一个销售员。企业现在已经获得了稳定的销售渠道,产品质量也不断提高,得到了广大客户的信赖和认可,在江苏及周边地区也有了一定的影响力。短短的两年多时间里,源美科技职工人数从开始的三四十人到目前的一百多人,开票销售额从2016年的26亿元一直攀升到2022年的近百亿元。

“曾在军旗下,军徽耀我心”,潘江峰还要继续担负起新使命,把军人的爱国主义精神与企业的爱岗敬业精神融为一体,更加扎实地干好每一项工作,为军旗增辉、为企业增色,为常州发展增光。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