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专题专栏>>退役军人风采>>内容
身边的老兵 | 乡村振兴领头兵
  
发布日期:2024-02-18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殷文杰,1998年12月入伍,2000年12月退役,200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中共横山桥镇蓉湖村党总支书记。

乡村振兴的“实干家”

2021年,殷文杰带领全村干群,积极投身改革攻坚,一体化推进高标准产业集聚区和高品质居民生活区建设。他冲锋一线,挂图作战,并充分发挥村民议事会的作用,用“组合拳”打硬仗,推动“工改”和“宅改”双轮驱动,将新生活空间从图纸变成乡亲们眼见的实景。改造后的园区亩均税收将从不足5万元提升到30万元,容积率从0.6提升到1.8。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一体化推进高标准产业集聚区和高品质居民生活区建设,实现产业发展和民生改善优势互补,殷文杰全程亲历芙蓉宅改南安置区以及新天地、悦蓉雅苑、蓉湖宅改自建区等宜居项目建设,以农房宅改点燃幸福生活“主引擎”,高质量建设一批现代化宜居农房,规划580余亩,安置总户数1356户,将新生活空间从图纸变成乡亲们眼见的实景。   

美丽乡村的“践行者”

殷文杰狠抓高标准农田建设,做实无公害网格化管理,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区并通过常州市农产品质量验收。他认真做好钱家河、方家河水系治理,关停小型化工厂3家,工业企业污水100%接管,农村生活污水接管即将全面覆盖。聚小事做实事,每年投入60余万元致力人居环境整治,用于道路亮化、污水处理、垃圾清理、村容村貌提升、公厕改造、水污染防治、村庄绿化、危房改造等重点工作,他在全村范围内实现太阳能路灯亮化全覆盖,共安装路灯250余盏,打造出了蓝天净土,梦里水乡,2019年蓉湖村顺利通过省级“康居村”考核。

民生实事的“奋斗者”

作为退役军人,殷文杰抱定“退役不褪色”的信念,扎根乡村、躬耕奉献,他以“老班长”的耐心带队伍,2019年蓉湖村党总支被评为区优秀党组织。他推动保障体系全覆盖,全村共有1958人办理医保,参保率达99%;新型农保545人,参保率达98%。他把银发关爱和未成年呵护放在心头,组织60周岁以上村民免费健康体检,建立健康档案300余份;通过发放奖学金、助学金、爱心基金补助等形式激发青少年积极进取,还为他们策划组织丰富的假期生活。

殷文杰从部队退役后,他在乡村振兴中再当“尖兵”,用汗水和拼搏继续书写着不一样的精彩人生。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