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专题专栏>>退役军人风采>>内容
身边的老兵 | 当好集体企业的“店小二”
  
发布日期:2024-02-18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谈卫新,男,汉族,武进洛阳人,1968年3月出生,1987年12月入伍,1990年12月退役。现任常州市武进洛阳第二电镀有限公司总经理,洛阳镇岑村村委副主任。

让党旗高高飘扬  强村富民为己任

谈卫新退役返乡后,从村委工作人员到村委副主任,他带领村民奋战在基层,努力为百姓发展经济排忧解难,促进百姓增收,实现共同富裕。

2012年,谈卫新受村委委派管理公司,为顺应电镀行业专项整治的要求,大力进行第二电镀有限公司环境提升。2012年6月,在谈卫新的带领下,公司开展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淘汰落后生产工艺或设备。党员们冲锋在前,严格监督生产规模和排污总量,确保达到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到位,危险废物管理处置到位,废水和废气持续稳定达标排放的要求。公司还引进专业的污废处理设备,并且对进驻企业进行严格的污废管控,建成全新的24000平方米厂房和配套设施。

践行初心使命  几经寒苦迎香来

2014年,公司全新的厂房建成后,如何让资产变成资金,让村集体有更多的收益,成为谈卫新操心的大问题。谈卫新召集电镀厂的党员们广泛收集信息,积极寻找有意向的企业,不辞辛劳奔赴外地,洽谈合作。当有意向的企业上门联系时,谈卫新和办公室的党员们当起了“店小二”。再小的企业,谈卫新都一视同仁,积极宣传好财税、人才等优惠政策。入驻企业再小的事情,谈卫新也都认真倾听、主动解决,尽力让大家满意。第二电镀服务好、政策好、环境好的口碑,很快流传开来,短短几个月就完成了20多家企业进驻生产经营。

规范企业管理  助推村兴民富

谈卫新带领党员干部们起早贪黑为进驻企业提供财务服务,做到随叫随到,对每条生产线的成本、利润进行精密的管控。谈卫新要求负责生产管理的人员深入到各个车间巡查,监管各条生产线的污废处理,检测排放达标情况,随时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并与入驻企业及时沟通,确保安全生产。

在谈卫新的有效管理下,第二电镀新厂房建成后不久就收获硕果。从2014年销售收入1420余万,到2021年销售收入超过1.6亿元,利税总额可达1500余万元。多年来,公司收益有效地支撑了村集体各项为民惠民工程的顺利实施,各类文化活动的有序开展,城市级服务配套遍布乡间,健康文明生活成为乡村新时尚。面对老百姓的称赞,上级的肯定,谈卫新表示:“自己是村集体的一分子,就要为村集体算好账、管好家。” 他以一颗大公无私的心,赢得了全村百姓的敬重和口碑。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