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专题专栏>>退役军人风采>>内容
身边的老兵 | 让本色永恒 让奋斗继续
  
发布日期:2024-02-18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孙玉明,男,汉族,1962年出生。1979年入伍参军,1982年退役,198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常州市武进湖塘永发压铸厂厂长。

艰苦创业

充分展现军人特质

孙玉明退役返乡后在武进柴油机厂工作,担任车间副主任职务。2001年武进柴油机厂改制,孙玉明以一个军人的大无畏气魄,自主创业,成立常州市武进湖塘永发压铸厂。企业初创时没有场地,就租用周边闲置的旧厂房;没有资金,就选用二手设备;人手不足,他从原材料采购到销售一人顶下来。碰到技术问题,孙玉明蹲到机器旁带领工人一起分析攻关研究,失败了再接着试验,直到质量满足客户要求。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刮风还是下雨,客户一个电话,他总是二话不说骑上摩托车,雷厉风行,满足服务好每个客户,靠产品质量、靠真诚服务赢得用户的信任。功夫不负有心人,常州市武进湖塘永发压铸厂,在他的不懈努力下,三年时间就逐步发展壮大,奠定了下一步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产业升级

战略转移谋新发展

企业的发展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孙玉明一直在思索企业下一步如何发展。2007年他以敏锐的眼光,看到了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庞大的潜在市场,预测到汽车发电机行业必将有巨大的发展空间。面对机遇,孙玉明再次以非凡的魄力说干就干。从项目立项、征地、规划、基建、到设备安装,孙玉明亲力亲为不分日夜,时间仅过一年,占地22.58亩1.2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的新工厂落成投入使用。近几年,随着新能源汽车的蓬勃发展,孙玉明又一次把握住了市场新动向,及时调整企业发展战略方向,组织做好大功率、智能化新电机配套攻关的技术研究,这一举措目前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创新管理

企业发展闪亮出彩

孙玉明时刻铭记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优先发展的理念,针对压铸行业涉及金属熔融、铝粉尘涉尘涉爆等较大安全风险,孙玉明从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着手,不断提升员工的安全素养,充分利用好每天的班前会,安全生产月月讲、天天讲,形成人人讲安全要安全的强烈氛围。他还结合自身企业特点,不断创新安全生产管理办法,每天早晨孙玉明会通过无线大喇叭讲安全、查安全、评安全,现场安全管理难点问题得到了解决。

孙玉明总是把产品质量看作又一个管理制高点,过去在市场拼杀中能够脱颖而出,靠的是产品质量声誉,今天永发厂企业的每一个质量指标仍然领先同行业。孙玉明不断给自己加压,严格控制原材料进厂关,激励每一道工艺精益求精做产品,成品率节节攀升。

饮水思源

展现担当奉献社会

孙玉明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退役军人,是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回馈社会。多年来他把自己和企业员工紧紧联系在一起,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企业发展了没有忘记员工们的辛勤付出,近几年连续主动为员工改善福利待遇,每年人均涨工资5%,平日里员工有困难,找他帮忙 ,他总是乐于助人,情暖人心。企业成长期间,积极参加社会慈善捐赠活动,捐款30万元,多次捐赠办学。每年赞助社会困难扶贫活动,每年慰问孤寡老人,患病困难群众。企业捐赠累计近50万元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