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内容
我市成功举办第三届“戎耀龙城”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
  
发布日期:2022-08-12   来源:局就业创业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532”发展战略,推进退役军人创业创新,8月10日,我市成功举办第三届“戎耀龙城”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此次大赛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11个部门主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贵生莅临现场并致辞。

杨贵生指出,此次大赛以“促进退役军人创业创新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为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532”发展战略、推动“两湖创新区”建设的有力举措,也是“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常州”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实践。旨在通过举办大赛,进一步激发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热情,展现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成果,推进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实践,在全社会广泛营造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浓厚氛围。

此次大赛设“乡村振兴及现代农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高科技及新兴产业”3个赛道,经推荐报名、区域初赛、书面评审等环节,27家企业和团队脱颖而出,参加了最后的比赛。经过现场路演选拔,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优胜奖12名,来自华朋汇电气(江苏)有限公司的“全寿命成本最优大容量超高压变压器”项目获得一等奖。

本次大赛,还举行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聘任仪式,22名行业专家、学者被评为我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

下一步,我市将对获奖项目进行跟踪指导、项目资助并予以贷款扶持,并遴选出6个优秀创业项目,参加江苏省第二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力争取得优异成绩。(就业创业处)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