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内容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发布日期:2022-08-05   来源:局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4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党风廉政教育,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胡江根授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果怡清主持授课。

胡江根以《以案明纪明法,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为题,从“当前反腐败斗争的总体态势、当前易发多发违纪违法案件的几种类型、制度反腐的任务依然任重道远、底线守住才能快乐人生”等方面,结合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活生生案例,指出应该警醒和注意的问题,寓意深刻、发人深省,勉励全系统上下守住初心底线、道德底线、法纪底线、权力底线、交往底线、家风底线,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能力和水平。

果怡清强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讲规矩、守底线。从违法违纪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要严修身、严律己。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精神境界,要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要抓教育、重严管。各级党组织要关口前移,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教育,通过教育提醒、通报曝光、监督检查、警示教育等方法,确保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坚持挺纪在前,注重抓早抓小,对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处理。要在作风建设上持续用力,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梳理“风险点”,完善制度建设,筑牢“防火墙”,做到管住关键事、管到关键处、管在关键时。

局党组成员、机关干部和局直属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教育。(局机关党委)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