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内容
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暑期小志愿者红色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6   来源:常州市革命烈士陵园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市革命烈士陵园的小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启了一场沉浸式、体验式的红色研学之旅。

红色之旅

同学们走进张太雷纪念馆,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学习百年党史。大家观看一幅幅历史图片,瞻仰一件件珍贵遗物,聆听一个个感人故事,向峥嵘岁月中那些平凡而伟大的身影致敬。同学们在看、听、游的过程中,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的光荣历程,进一步坚定了奋发图强、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

使命传承

在市革命烈士陵园,同学们一起观看微电影《号声嘹亮》。它讲述了少先队员小号手与革命老军人章爷爷之间发生的一系列故事,展现了红色基因的赓续和精神血脉的传承,有笑有泪,发人深省。看着胸前的红领巾,小志愿者陈沫感慨地说:“我们在号声中感受到先烈们的勇气和血性,他们用生命换来了山河无恙。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铭记使命,为振兴中华而不懈奋斗!”

身体力行

在常州革命烈士纪念馆,讲解员围绕形体礼仪、表情管理、语言技巧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培训授课。系统的理论知识传授后,讲解员带领同学们观摩接待参观团队的全过程,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边讲解边示范。同学们在体验讲解的过程中,锻炼自我,提升进步,把红色记忆根植于心。

互动实践

活动的最后,同学们共同阅读红色书籍,学习“常州三杰”的生动事迹,交流阅读心得;进行拓展游戏,增进彼此间的了解,在体力和智力的拼搏中感悟志愿者精神;唱响红色歌曲,在歌声中重温经典,汲取力量。

 

一天的研学活动,不仅为小志愿者们搭建了实践探索的平台,也让他们切身感受了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市革命烈士陵园将不断创新宣教方式,丰富教育手段,推动红色思政教育提质扩容,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市革命烈士陵园)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