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内容
立功送喜报 尊崇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2-08-15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喜报虽小,荣恩却深;喜报虽小,却见证了军人的成长进步和忠诚值守,凝结着军人的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优良品质。近日,新北区、金坛区为荣立功勋的现役军人家庭送去立功喜报,将满满尊崇送到家。

新北区

近日,魏村街道及闸北村委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走访慰问闸北村现役军人殷佳棋、许黄刚,为他们分别送去三等功和优秀士兵喜报,并与他们及家人一起分享这份荣光。 

在热闹的锣鼓声中,慰问组为殷佳棋本人和其父母披上绶带,将三等功的喜报郑重交到殷佳棋手中,详细询问殷佳棋在部队的日常训练情况。殷佳棋表示会以此次立三等功的佳绩作为日后训练的激励,刻苦训练,再立新功。殷佳棋父亲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一定做好孩子的坚强后盾,鼓励孩子继续努力,争取再创佳绩。

在许黄刚家中,慰问组将优秀士兵的喜报送到许黄刚家属手中,感谢他们为国家培养了优秀人才,为他们对国防建设的支持和奉献给予高度赞扬。

8月12日,新北区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李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顾东青一行来到三井街道洪福社区,为现役军人黄杰的亲属送来“二等功之家”牌匾、立功喜报、立功奖励金和慰问金,与群众共同见证功臣之家的荣耀时刻。

在黄杰家中,军地有关领导共同为黄杰的父母佩戴绶带、颁授牌匾、献上鲜花、送上喜报和慰问金。黄杰的父母共同展示着沉甸甸的“二等功臣之家”牌匾,激动地说:“这是我们家至高无上的荣誉,今后我们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儿子在部队建功立业,不辜负家乡人民的厚爱。”李敏一行还详细询问了黄杰父母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们多年来一直支持黄杰献身国防、矢志报国,为部队培养了优秀人才,为家乡赢得了荣誉。(新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金坛区

近日,为庆祝第95个建军节,金坛区金城镇举行现役官兵立功授奖集中表彰仪式。金坛区人武部部长付臻,区双拥办副主任、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张国强,金城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朱斌参加表彰仪式并颁奖。

受表彰的有金城镇近期在部队获得三等功的4个军人家庭、1个“四有”优秀士兵家庭。三等功臣李佳玉的父亲回忆起儿子成长的经历时,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三等功臣薛康康表示,感谢家乡的盛情,会一如既往热爱工作,献身国防;优秀士兵张宽兴奋地说道,感谢部队的培养和锻炼,对退役后的工作和学习充满了期待;三等功臣傅荣华的母亲表示,感谢党委政府的关心,将勉励儿子安心部队工作,争取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金坛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喜报虽小,却一头连着部队军心士气,一头连着亲属荣誉。此次送立功喜报的活动,不仅是落实让军人成为社会最尊崇的职业的有力行动,而且进一步激发了现役官兵爱军习武、保家卫国的政治热情,激励了他们的荣誉感、现身国防的使命感,营造了“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10  苏ICP备05003616号